“樊粹庭”杯青年豫剧演员选拔赛鸣锣开赛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9日,“樊粹庭”杯青年豫剧演员选拔大赛暨戏迷票友大赛在开发区关王庙乡举行,来自北京、邯郸、洛阳等地近80名选手依次登台角逐。

  唱念做打,一招一式尽显曲情戏韵;手眼身法,一颦一笑诉说古今社会。参赛选手抓住难得的机会,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天中戏曲爱好者的精气神。“花轿起,三呀三声炮……”来自驻马店市区的7岁选手田甜自选的《抬花轿》选段一上场,吸引了观众眼球,俏皮可爱的扮相、精准的唱腔更是获得阵阵掌声。王淑萍参赛作品《秦雪梅吊孝》更让观众情绪激昂、热泪盈眶,观众、同行、评委都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由驻马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驻马店报业集团文化发展中心、驻马店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承办。大赛旨在弘扬戏曲文化、繁荣戏曲艺术,助推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并致力将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故里打造成“河南省戏曲之乡”“樊粹庭戏曲小镇”。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10月29日至30日举行,分预赛和决赛两部分,最终将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10名、铜奖10名。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