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七大专项行动做实文明细胞工程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以来,确山县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大力开展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深化细化创建工作,提升夯实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县创建品位。

  一是开展环卫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更换中心城区果皮箱700个,改造提升公厕32座、拆除旱厕129处,改造垃圾中转站22座,对城区49条主次干道及附属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治理污染水体7条。

  二是开展早市夜市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小吃城及早夜市卫生状况检查力度,升级改造城区内市场;狠抓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关闭活禽销售市场,基本做到划行规市。

  三是开展小广告电缆治理专项行动。对路面、墙面张贴、喷印小广告的行为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制作便民信息张贴栏方便市民发布信息;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部门对各种横跨街道巷道电源线、电话线、闭路线等按照入管、贴墙、捆扎、走直线等方式进行整理敷设。

  四是开展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推进城中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硬化、绿化、亮化和墙体粉刷等工作。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35万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80余处,疏通污水沟渠7条,有效改善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脏、乱、差”现象。

  五是开展“三小”、“五小”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整改全县1380多家生活超市、饭店、副食店及238个小浴室、小歌厅、小旅馆、小美发厅等。

  六是开展主次干道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强制拖离违停汽车560多辆次,电动车1800多辆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文明停车的意识。

  七是开展宣传、亮化专项行动。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户外电子屏、宣传车及其它民间宣传队等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创文工作宣传,不断烘托文明县城创建的氛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