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中国传统手工艺术,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种下美好的文化种子,10月28日下午,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开展了“传统文化在身边系列活动”之糖画,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参加。

  据了解,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起源于16世纪,以糖为材料进行造型。所用的工具仅一勺一铲,在绘制造型时,由艺人用小汤勺舀起熔化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画出造型。造型完成后,随即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即可。

  当日下午,志愿者摆放好制作糖画的材料,演示糖画的制作过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在一旁,观看糖画的制作步骤(如图)。

  “我要做小白兔”、“我要做蝴蝶”、“我要做一条小蛇”……活动现场,欢笑声、惊叹声,根本停不下来。孩子们在观看工作人员制作糖画之后,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自己也体验了一回制作过程。不一会儿,孩子们制作出了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动物糖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