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李学生》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驿城区西园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机关、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辖区“两新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弘扬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影《李学生》,并进行专题讨论。 

  李学生是河南省商丘市的一位农民。2005220日,在浙江温州打工的李学生面对飞驰而来的火车舍身抢救两名儿童,献出了年仅37岁的宝贵生命。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李学生的事迹感人至深,李学生是见义勇为的英雄,世间有造就伟业的英雄,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英雄,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李学生就是一个作为平凡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广大党员都要向李学生学习,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电影《李学生》取材于李学生生前在温州英勇救人的真实事迹,再现了李学生平凡而艰辛的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使人领略到英雄好人的崇尚品质,感受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正能量。 

  西园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在集中观看电影《李学生》后专题讨论时要求,西园街道党员干部要把这次观看电影《李学生》作为一次重要的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学习李学生平凡之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事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讲奉献、出佳绩、树形象,为推动西园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