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倡议系桑梓 携手助力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10日,确山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一条紧急公告,呼吁社会各界帮助筹购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当天,在北京工作的确山籍著名书法家臧新义看到消息后立即联合确山籍媒体人、河南经济网总编辑、人民日报社海外网商界频道总监姚胜利等人,通过个人关系联系到供货渠道,并连夜建立“有情有义确山人”微信群,向天南地北的确山人和所有关爱确山的朋友发出捐款倡议。

  他们在倡议书中写道:“老家确山抗疫物资出现缺口,特别是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服已空仓,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确山干部和群众、医护人员面临着巨大的困境。目前,已联系有购买渠道,捐款200元起,可以直接发红包到群里,由群主接收,多捐不限。所有捐赠将全部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及时送至确山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支援家乡人民抗击疫情。”

  倡议书发出后,主动扫码进群的确山籍在外人士和关心支持确山疫情防控、情系老区的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有情有义确山人”微信群中的人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确山的深情厚谊。截至2月12日,该群已筹得善款14万元。目前,募捐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