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楼村党支部书记曹亚玲:疫情面前,心中装着“大家”没有“小家”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面前,只有"大家",没有"小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经济开发区杨楼村党支部书记曹亚玲带领乡村干部从年三十开始就没有在家吃过饭,外地工作的儿子儿媳春节回家过年,曹亚玲每天早出晚归,难得见上一面。

  

  儿媳临盆需要照顾,为了工作,她依然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抗疫工作突发情况,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针对前期个别村民认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不戴口罩在村庄内走动现象,她及时赶到做个别村民的工作,并把自己家的口罩拿出来发给部分群众。

  她到各组宣传防疫知识,并告知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打牌赌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杨楼村沈庄一村民2月1日死亡。曹书记听说后及时劝阻其亲属不让待客聚餐,不让人员大量聚集,刚开始其亲属不理解认为不操办丧事不体面,对不起老人。曹亚玲耐心做亲属工作,让他以大局为重,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最终其亲属理解没有待一桌客。

  天寒地冻,曹亚玲定期到隔离人员家中看望,问有没有生活困难。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疫情当前,曹亚玲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带领杨楼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昼夜值班,没有怨言,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家庭,截至目前,杨楼村湖北返乡人员26人及外省返乡人员19人全部解除隔离,无一人出现发热、干咳现象。

  谁也不知道的是,疫情发生以来,为摸清武汉返乡人员底数,乡、村干部分包到组,明确责任,形成网格化管理,全村逐户逐人拉网式普查,重点普查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并对其登记造册。杨楼村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与上级提供的大数据比对,准确率100%。

  曹亚玲告诉记者,按要求对武汉返乡人员隔离观察,设立卡点,严格控制其他人员随意出入村内。"我们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建档立卡,村组干部与村医一起管控隔离人员,每人每天一张随诊明白卡,乡、村、组‘三包’人员每天两次上报隔离人员体温,随访有无发热、乏力、干咳等现象,每天及时向乡政府上报武汉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在村交通要道成立了板房卡点,乡村组干部轮流在卡点值班;实行出入通行门票管理,全村各村民组五天一户一人一票一次出去采购生活必需品,最大程度降低了人员流动。"

  

  曹亚玲说,要对群众生命健康负责,他们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曹亚玲的一言一行,杨楼村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村民以自己的力量和实际行动对卡点赞助,送来挡寒棉衣、方便面、火腿肠、口罩等防控物资。这些人员有本村党员、有在外就读的返乡留学生、有本村在外经商办企业的知名人士、有普通的群众,有身残志坚靠诚实劳动致富的优秀残疾人……。乡包村领导李涛、支部书记曹亚玲、村委主任张保建三人为全村240多70岁以上的老人180户,每户送去一袋50斤面粉。

  好的党风促进政风带动民风,众志成城,在支部书记曹亚玲的带领下,杨楼村广大干群在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谱写一曲爱的篇章。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