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价值1980万元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市企业家协会和广大企业家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市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98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发出倡议,汇聚抗疫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市政协常委、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党进及时发出倡议,市企业家协会的广大会员企业家积极响应,践行企业担当,为全民疫情防控尽每个企业的责任。连日来,会员企业针对当前驻马店市防控任务艰巨、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置地集团、鹏宇集团、十三香集团、欢乐爱家超市、华盛源集团等160多家企业积极通过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工商联等渠道主动捐款赠药、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关注企业家健康,支援抗疫一线。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纪东为广大企业家加班加点生产一批医药用品。2月3日~5日,市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将这批医疗用品免费发放给会员企业家,每名会员企业家免费领取口罩两包20个、医用酒精10瓶、消毒液两瓶、消毒颗粒两袋。

  为了让疫情防控一线值班人员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市企业家协会筹集了价值5万元的医疗卫生物资和生活用品捐赠给市政协、市工商联、团市委,通过他们再转赠到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新时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反映企业呼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指导会员企业抗击疫情,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企业家协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发展影响调查问卷》,全面对会员企业在疫情中所受到的影响与面临的问题进行收集和评估,陆续收到486家企业填写并提交问卷。市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调查问卷的结果整理后,以报告的形式反馈给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

  市企业家协会印发了《关于做好服务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加强协调,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市企业家协会还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宣传《驻马店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指导会员企业充分运用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