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有担当!韩国采购口罩支援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19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和驻马店市中医院收到了一批来自韩国的捐赠,一位名为商平的女士代替儿子戚濯将韩国进口KF94口罩捐献给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医务人员的无私救助令人动容,我也要竭力而为,大家携手战胜疫情。” 远在上海的戚濯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驻马店人,2012年他远赴韩国留学,并在2016年毕业回国后在上海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主攻中韩贸易方向。

  “得知疫情严重,除夕当天就着手进行采购。”大年初一,戚濯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联系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紧急采购了一批KF94口罩发往武汉。几天后,得知家乡医院物资紧缺,他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第二次采购。

  “这次采购的资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由我个人出资,另一部分则是由驻马店一高校友和热心好友爱心捐赠构成。”经过多方努力,戚濯终于购到了一批口罩。但此时又出现了一个问题,非湖北红十字会在此次疫情期间并不具备海外物资快速通关到国内的资质,无奈之下,他只得选取正常报关方式运至上海,再由上海加急运输转送至驻马店。

  记者了解到,戚濯的父亲戚国清是驻马店市一高的高级教师,母亲商平是驻马店技师学院党委委员,高级讲师。

  “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乐于助人,此次疫情期间,父亲虽然身体不好,但一直关心口罩采购事宜,母亲也鼓励我在国家危急之际要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良好的家风家训让戚濯一直以来都热心公益,疫情期间更是来回奔波,为武汉、为家乡雪中送炭。

  “戚濯为武汉,为家乡无偿捐赠防护用品,我们为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而动容,为新时代敢于担当的青年人点赞!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接受捐赠时,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