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5500元助力疫情防控 这个医院副院长值得点赞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开发区关王庙乡卫生院,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从疫情防控的第一天开始,他就夜以继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带领全体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充分诠释了勇当先锋的党员风采和医者仁心的无私情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今年52岁的刘全成现任关王庙卫生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他医术精湛,工作认真负责,时刻关爱着同事和病人,一直以来,深受患者和全体职工的高度评价及认可。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以来,他第一个向卫生院党组织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每天早晨安排完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后,还要分别到卫生院门急诊、预检分诊点、卫生院设置的各卡点等处,做好巡视、督导工作,同时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对院里的医务人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基层卫生院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窗口,工作繁重又细碎;2019年9月的一天,已是晚上10点左右,急诊科120车接来一位右小腿粉碎性骨折患者,病情严重。当时他身患过敏性哮喘,正在家中做雾化吸入治疗,在接到急诊科值班医生的电话后,立即拿掉自己的雾化面罩,不顾家人的劝阻,立即赶到医院;同时,给患者做了初步诊断,确诊是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后,就和患者家属讲明患者当时病情;经家属同意后开始手术,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才给患者圆满做完手术;刘全成这时感觉呼吸困难,眼前发黑,病人家属感动得握着刘全成的手,哽咽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同事们也都心疼地劝他:“你都50多岁的人了,一定要注意好身体,再这样下去,早晚会累垮的!”可第二天一上班,大家又看到刘全成那忙碌的身影。因为他放心不下病人,病人也离不开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全成几乎没有怎么休息过,整天就能看到他到处忙碌的身影,一手忙防控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一会儿嘱咐同事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一会儿对就诊患者嘘寒问暖耐心安抚。卫生院内大大小小事务总要亲力亲为才感到踏实,如此超负荷的工作,一天下来已经疲惫不堪,晚上要汇总全乡全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每次忙完总是凌晨时分。

  刘全成说:“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开发区慈善总会积极号召为疫情防控献爱心时,他个人出资捐款5500元,用医者的仁爱之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的前行。

  连日来,连轴转式的忙碌、高强度的工作、紧绷的神经,没有压垮这位基层卫生院党员同志。在疫情面前,他继续充当先锋,奋战一线,用行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了一名党员坚定的初心和医者大爱的风采。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