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千余名党员踊跃捐款助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年纪大了,生着病,不能参与一线战斗,这是我捐的200元钱,钱不多,但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近日,身患重病的黄淮学院退休教师岳莉莉在捐款时说。

  疫情当前,学校领导带头、处级干部示范、广大党员自觉自愿,纷纷踊跃捐款,用他们特殊的表达方式,与坚守一线的“逆行者”们共克时艰。该校特聘教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翁鸣教授党组织关系不在学校,但在得知学校举行捐款活动后,坚持第一时间将500元捐款交到该校产业研究院党支部。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短短3天时间,学校就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形式,接收到1485名党员捐款30余万元。其中,近100位离退休党员干部捐款37000多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据了解,阻击疫情,黄淮学院全体党员一直在行动。战“疫”打响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扛牢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其中,驻村第一书记以乡村防控为战斗岗位,日夜坚守前沿阵地;150多名党员干部每天寒风中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坚守在市区街道卡点值班;200余名返乡学生党员,青春身影闪耀在家乡战“疫”前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抗疫战士。他们用真诚和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己之力,彰显与祖国与人民共命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