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又一波“红色代办”捐赠,惠及全市困难残疾儿童家庭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4日上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全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困难残疾儿童家庭捐赠了420袋面粉,450袋大米,450箱鸡蛋,280提食用油和230提蛋糕。此次捐赠活动是为了落实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红色代办”志愿服务要求,解决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家庭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疫情防控,保障全市残疾人托养人员的生活质量。

  

  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孟秀娟,九县两区残联理事长及市残联有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开发区残联理事长胡军向张银良授捐赠牌。李保刚代表驻马店市政府残工委向经济开发区授予“全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奖牌。张银良表示,这些捐赠物资将由县区残联分送到托养中心和困难残疾儿童家中。各县区要建立登记明细台账,明确专人管理分发,生活物资的接收、分配等情况要公开、公正,确保好事办好。要关爱残疾儿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克服困难,按照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线上康复教学任务做好家庭在线康复。要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残疾人托养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广大残疾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还要切实保障好他们的生活质量,确保全市残疾人托养人员生活稳定,健康安全。

  

  在现场,驻马店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明确分工、积极配合、高度负责,对进入现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搬运、装卸物资,维护现场秩序。物资发放过程中,均进行现场消毒,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