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党员捐款2万元支持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年纪大了,跑不动了,委托你们拿着这些钱买些口罩、酒精给抗疫一线的同志们送去。”3月6日,家住市乐山大道供销社日杂小区的96岁党员刘彦卿在儿媳的陪同下,从怀中掏出层层包裹的2万元钱交给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老人虽然高龄,但腰板挺直、精神矍铄、目光坚定,对于一位退休老人来说,2万元钱不是一个小数目,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很惊讶,可刘彦卿很坚定地说:“大家都出一份力,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我爸是一个对生活要求不高的人,不讲究吃和穿,看到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他总是慷慨解囊。”老人的儿媳刘平告诉记者,2017年,《天中晚报》曾刊登了一则我市一患重病演员急需救助的消息,老人知道后,特意骑着三轮车到晚报捐了5000元钱,且不留姓名,晚报为此发了寻人消息,并最终找到刘彦卿老人。

  经记者了解,刘彦卿老人曾就读于汝南师范,1943年加入新四军第五师,成为一名后勤兵,保障部队供给,先后参加两年抗日战争、四年解放战争,解放后转业到地方工作,1965年调入驻马店地区供销社,“文革”时曾受到不公正对待。2011年,在他的坚持不懈努力下,已经87岁的老人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接过这笔爱心捐赠,我们在感动的同时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得知老人的事迹后,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李青峰十分感动,并表示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已接收社会捐款捐物价值近2000万元,并第一时间交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分配。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用好每一笔爱心捐赠款物,接受社会的监督。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