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线“战士”家人送关爱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5名队员奔赴“前线”后,该院领导时刻牵挂着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家庭,第一时间与他们建立了援助互爱群,时刻与他们保持联系,送去关心和温暖。

  3月9日,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会有关工作人员,慰问了援鄂医疗队队员何磊、张慧芳、祁博等人的家属,给5名援鄂队员每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

  

  该院院长付继勇深情地说:“此次市二院非常有幸能派员去武汉支援,这既是对5名队员德、才、技、能的考验,也是医院的光荣。”

  据悉,在接到援鄂通知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请全院医疗人员自愿报名。医院根据他们的专业、表现等全面考虑,最后组成了由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5人组成的心理援助医疗队。2月24日,5名队员出征武汉。

  5名队员到达武汉后,不负重托,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以精湛的医术和专业特长安抚患者和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为他们解忧散结,解除心理困扰。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受到武汉政府及湖北省中医院的高度赞扬。他们为河南省、驻马店市、市第二人民医院增了光、添了彩。张慧芳、闵倩被市妇联授予“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市第二人民医院号召党员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热心奉献,争做英雄,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计报酬、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该院工会主席范大庆对5名队员家属的无私支持、默默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5名队员顾大家舍小家、勇于担当、逆行而上的拼搏精神高度赞扬。他嘱咐家属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家里如果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及时向医院工会反映,工会将全力予以解决。医院工会一定竭力当好援鄂队员家庭的“娘家人”。希望家属们做好援鄂队员的坚强后盾,让他们无虑投入战斗,早日战胜疫情。

  感受到医院的温暖,援鄂队员的家属们一致表示,感谢医院培养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医护人员,给了他们这次支援武汉、锻炼成长的机会。他们一定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人,让援鄂队员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