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是村干部,更是一名老党员,支持抗击疫情我再捐10万元。我这点心意同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比不算什么,只愿不负组织、不负人民。”日前,“中国好人”、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响应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当即带头捐款。疫情期间,驿城区广大党员从争上防控一线到积极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点滴爱心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至3月10日,全区2万多名党员共捐款175.3565万元。目前,全区广大党员捐款仍在继续。

  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党员义无反顾;慷慨解囊,他们同样积极踊跃。自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印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驿城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驿城区四个班子领导做表率,第一时间带头向所在党支部捐款。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最短时间内把党中央号召传达给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全区2万多名党员用点滴爱心聚集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踊跃为战“疫”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水屯镇党委、人民街道党工委、香山街道党工委等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人员上门等方式,全力做好捐款服务。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党委在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采取“一对一”捐款、互联网支付平台等形式组织企业党员自愿捐款。

  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这3000元是我2月份的工资,虽然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78岁的老党员刘玉凤是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退休职工,人在海南的她通过网络给市人社局转账3000元,表达了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在驿城区,农村党员也纷纷踊跃捐款。蚁蜂镇老党员刘新政、曹长山等人时刻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刘新政长年卧病在床,他说:“听说全村党员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没日没夜工作,我也要表达自己的心意,愿为党、为国家贡献我的微薄力量。”

  当得知为疫情防控捐款的消息后,老党员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顺河街道办事处马庄村87岁的残疾老党员沈翠荣执意捐款,她说:“以前那么多人帮助我,我作为共产党员怎能无动于衷?这次我也给社会出点力。”驿城区全体党员用党性筑起了坚强的战斗堡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小到几十上百元,大到数千上万元,钱不分多寡,都是广大党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对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抗疫期间,驿城区广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