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建爱心书屋 用爱播种希望—— “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走进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村小学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6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杨潜 ·一本书公益项目”,向人民检察院帮扶单位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村小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捐建起驻马店市检察机关第一个“公益爱心书屋”。

  “我替孩子们谢谢你们了,我们的书籍更新缓慢,根本满足不了学生们读书的需要”,郝坡村小学校长刘志平激动地说到。驻马店市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村小学是一所位于豫东南部的较偏远农村小学,学校始建于1951年,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学校现开设7个教学班,共有199名学生,其中98名为留守儿童,13名教师。检察干警在开展送法进校园时发现,学校图书室书籍类别单一,真正适合学生们阅读的文学、科普等课外读物较少。

 

  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萍以公益项目联合发起人的身份介绍了“杨潜·一本书公益项目”。她指出,现在正处于未成年人的拔节孕穗期,激发未成年人学习热情,扩大阅读视野,丰富知识内容,可以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王萍与大路李乡中心学校校长聂华民共同完成授牌仪式,并为学校捐赠了一台电视机方便同学们查阅资料。

  本次活动是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检察机关要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关爱农村困境青少年、丰富农村学生的校园生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把此项公益项目不断向更深推进,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