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倡议书 千百份爱心 赵尧村滞销万斤甜瓜一举售罄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的贫困村驿城区沙河店镇赵尧村种植的大棚甜瓜成熟了,滞销约2万斤。针对这一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驻村工作队发出倡议,发动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开展志愿帮扶活动:“认购一份甜瓜,献出无限爱心”。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倡议书发出后,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和有关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甜瓜按不低于市场价格认购,每份20斤50元,不到一天时间认购了240余份卖出4800余斤。有力支持了赵尧村扶贫产业的发展,帮助种植户缓解决了甜瓜销售难题,增强了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驿城区沙河店镇赵尧村扶贫产业塑料大棚项目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雪河、办公室主任王俊林、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付文举等领导同志的悉心关怀和鼎力支持下推进实施,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论证,年底开工建设,今年年初疫情期间复工建成。该项目占地约30亩,建设塑料大棚11座6亩多。项目建成后,承包给懂技术的党员先行先试。棚内种植甜瓜有西州蜜17号、甜红玉、白肉脆梨三个主打品种;棚外露地种植少量西瓜。在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苗保朝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采用施用牛糞、优质复合肥作为基肥等科学管理技术,产品绿色环保无污染,口感好,甜度高。

  端午节假日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赵尧村第一书记霍刚强依然牵挂着甜瓜销售问题。一方面,通过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等媒体和机关干部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自愿转发宣传推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购。另一方面,通过联系驻马店市利奥名车一站式服务公司,借助其在驻马市艾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网上销售平台,制作发布了网上销售链接,让爱心人士可以通过点击链接直接付款购买,极大地提高了销售效率。通过近两天的网销活动,共卖出甜瓜12000多斤,赵尧村目前成熟的甜瓜基本售罄。

  两次志愿帮扶销售活动的举办,共销售甜瓜17000斤左右,有效解决了赵尧村贫困户的甜瓜销售问题,助推了赵尧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