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一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

 入夏以来,随着温度的上升,也到了溺水事故的高发时间段,为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遂平县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多次出动紧急任务,对溺水者实施救援,赢得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与赞扬。

  5月2日早上,在接到119警讯后,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火速组织6名队员赶往现场,会长魏宏冒着生命危险将溺水男子成功救上岸。

  6月25日下午,接到110警讯后,吴房义工在短时间内启动应急机制,组织队员赶往事故现场,救回一名不幸落水的七旬老人。

  7月2日凌晨,救援队接到报警电话:南关桥橡胶坝有人跳河自杀,得知情况后,救援队立即组织队员赶往现场,将溺水者成功救上岸。

 

  遂平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副队长 柯涛:“7月2日凌晨1点零1分,吴房义工接到110报警电话:橡胶坝附近有人跳河自杀,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队队长立即组织队员赶往现场,我与会长率先赶到现场,时间就是生命,我与会长快速下水,游向溺水者,把溺水者救到岸边。由于岸边陡峭,无法上岸,紧急情况下,消防队员把绳索抛下来,最后成功把溺水者抬到岸边,经120初步检查,体温正常,无生命危险。”

  遂平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8月24日,经过六年的发展,也由最初建立时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人。本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共同理念,自组建以来,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累计出动任务124余次,解救遇险人员80人,成功挽回9人生命。除此之外,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还不断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积极普及防溺水自救知识,提高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如今,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在2018年9月举办的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遂平县吴房义工联合会获得了大赛银奖;2019年1月,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荣获2018年度感动遂平十大先进人物集体奖。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是不辞辛劳的救援队战士,只有他们自己明白这其中付出了多少、牺牲了多少…

 

  遂平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队长王战洪:“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2014年8月24日成立至今,出动任务124次,打捞溺水人员80人,成功挽救9人生命,走进学校宣传防溺水知识,受益师生多达20万人,在源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发生!2018年9月在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了银奖,2019年元月,在2018年度感动遂平十大先进人物中获得集体奖,这是社会大众对我们的认可。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对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给予更好的支持和关怀,让爱心传递,善心永存!”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