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近日,河南驻马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暨社区公益行宣传活动。现场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家庭游戏”“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各类垃圾的了解,提高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家庭游戏。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活动现场提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切实提高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工作方式,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储备,提升垃圾分类专业能力;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对照垃圾分类标准和要求,督促有关单位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容器,规范垃圾分类收集流程,监督垃圾后续回收、利用、处理,同时加大巡查指导力度,及时发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确保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这次启动仪式既是造势,也是力行。通过此次活动,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分类由理念到意识、由意识到知识、由知识到行为、由行为到习惯的转变。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家庭游戏”“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各类垃圾的了解,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