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加大宣传推进殡葬改革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连日来,汝南县各乡镇街道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

  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殡葬改革部署会,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殡葬改革实施方案,对殡葬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细化责任,常态督导,层层落实,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各村(社区)积极推行讲文明殡葬、树文明新风的村规民约,引导街道居民自觉遵守。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在全街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殡改舆论氛围,推动文明殡葬观念深入人心。全县共悬挂横幅400余条,张贴殡葬改革宣传标100多条,发放宣传单80000余份。制作殡葬改革宣传音频,出动宣传专车在各社区巡回宣传,多种形式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生态的殡葬思想。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