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河南驻马店八旬老人缝制300双鞋垫送给消防员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

  “八一”建军节前夕,河南驻马店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7月29日上午,85岁的老党员宋玉清带着她缝制的鞋垫出现在了支队营区,虽然步履蹒跚但精神矍铄。

宋玉清拿出鞋垫分发给每一名消防员。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你们辛苦了,我做了300双鞋垫给你们送来,希望你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宋玉清下车后拉着旁边等候的消防员的手说。

  宋玉清从几个随身携带的红布袋里拿出鞋垫逐一分发给每一名消防员。每发出一双,消防员都向她敬礼并问好。宋玉清说:“辛苦了,希望你们工作顺利!要平平安安的!”雪白的棉布鞋垫一针一线透着暖暖深情,一双一双载着浓浓爱意。

  一名消防员接过鞋垫后,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他说,这鞋垫让他想起妈妈的温暖。

  为了让宋玉清看到改制后的“火焰蓝”形象,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硕,中国好人、经济开发区大队副大队长董英俊拉着宋玉清的手,一边讲解,一边参观消防常用的装备器材,“奶奶,您看这个像不像火箭炮,这个用处可大了,如果洪水来了,有人掉进水里,我们就可以用这个抛救生绳出去救人……”宋玉清一边看一边连声说好。

  随后,宋玉清还观看了图书阅览室和官兵宿舍,宋玉清说:“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大队长王硕表示:“为了奶奶的这句放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锤炼本领,牢记使命职责,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宋玉清家人讲,老人虽是退休工人,但每月都会从不高的工资中拿出200元钱,买布缝制鞋垫,做好后送给警察、环卫工人。今年老人从电视上看到,消防指战员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南方抗洪前线,很感动,就缝制了300双鞋垫送给消防指战员。老人说,她现在正用毛线编织坐便器垫,准备重阳节时送给敬老院的老人。

宋奶奶和消防指战员座谈。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面对宋玉清的关心和慰问,全体指战员深受感动。“奶奶年纪那么大了,还费心为我们准备那么多双暖心的鞋垫,我们很感动,也很受鼓舞。老百姓给我们的支持和关心是我们不断努力的不竭动力。感谢伟大的祖国母亲,感谢所有支持消防事业、关心关爱消防队伍的人民群众,也祝愿奶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大队长王硕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