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 驻马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

  9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天中广场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21日至27日,主要倡导社会各界积极践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出行理念。

驻马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驻马店城市公交事业得到了优先、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市区纯电动公交车达662台,实现了纯电动化,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特别是在2019年12月,我市又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确定为首批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为全国中等城市公交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驻马店经验”。

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开展好“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目的是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共享理念。市公交公司要把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期盼转化为做好服务的动力,切实加强对公交车的维护管理和运营服务,加快建设方便快捷、可靠安全、绿色舒适的公交都市,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更便捷、乘车更舒适、换乘更方便的乘车服务。各相关部门、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注、支持全市公交事业发展,倡导并践行绿色共享理念,用绿色出行的新方式,共同守护好驻马店的碧水蓝天,为把全市打造成为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之城、美丽幸福之城和中国一流地级市而努力奋斗。

  驻马店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总工会、市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