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僵尸车” 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初以来,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协同东高公安分局、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队,对无人维护、长期停放、落满灰尘的小区内、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僵尸车”进行专项整治,确保辖区环境提升,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加强摸排,对辖区“僵尸车”进行集中排查,对长期违法占道停车、满车灰尘、车轮干瘪、破烂不堪、无人问津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并给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一定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摸底排查。

  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队对排查出的“僵尸车”采取强制拖离、劝导车主自主处理等措施,开展清理行动。主动联系车主,要求其立即挪走,对无法取得联系或告知车主后仍未主动移走的“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离。将拖离车辆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核实信息进行登记,对强制拖离的“僵尸车”车主将进行教育,提高其思想认识,有效遏制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规行为。

  该办事处通过狠抓“僵尸车”清理,有效地改善了辖区的出行环境,维护了道路公共交通及停车资源,提高了道路资源的利用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