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开展“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为弘扬中国传统孝文化,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5月9日是母亲节,是全天下母亲的节日,当天上午,汝南县金铺镇姚寨村在文化广场举办第二届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金铺镇镇长马保军做了精彩发言并送上节日问候,他表示,此次举办母亲节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悌忠义的传统文化,培养感恩意识,营造了姚寨村和谐氛围,树立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

  “值此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期,我们学习党史,歌颂党恩,在党的百岁华诞举办此次母亲节活动,意义非凡,今天我们所有村组干部陪着姚寨村的母亲们,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姚寨村支部书记焦海洋说。

  活动现场,姚寨村文化艺术团自导自演,精心编排了十几个精彩的节目呈献给姚寨村的母亲们,以文艺演出的方式为所有母亲敬献节日的祝福。演出期间,焦海洋为推选出的母亲节代表人物敬献大红花,表彰和传承孝敬父母的美德。

  今天的姚寨村处处充满爱与祥和,在欢声笑语中,每一个镜头都值得被记录。热闹的文化广场一角,焦海洋特意请来了蛋糕师为到场的母亲们现场制作节日蛋糕,另一边村干部精心准备着爱心饺子、紫菜汤等。

  现场我们看到,每一位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们表示,“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现在我们能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能看到村里现在的容貌,这是我们之前都不敢想的呀,我们都念着、盼着多活几十年,看到俺们姚寨村更好的明天。”(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