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2021年“春华行动”扶困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金秋九月入学季,爱心助学暖人心。9月9日下午,汝南县举行2021年“春华行动”扶困助学金发放仪式。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英明主持,县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受资助学生及家长等参加会议。

  县妇联主席郭冬梅首先致辞,她代表妇联向即将步入大学深造的受助学生表示由衷的祝贺,表示自己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举办这种充满爱心的捐资助学活动,县妇联一直以来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来救助贫困女性,对于此次活动她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各位女大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同时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扎实推进“春华行动”扶困助学活动。

  接着,与会领导向每名受资助女大学生发放5000元助学金。考入河南师范大学的女大学生张佳佳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女学生作出发言,她将自身家庭状况、经济情况一一道来,表示妇联的援助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更给予了她信心和勇气,她无法用言语表达感激之意,唯有勤奋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他人,做好事献爱心,将真诚互助的精神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中去。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韩崇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扶困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高尚善举,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不忘回报社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大力宣传这样的义举,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二要坚定信念,拼搏进取成长成才,希望受助同学继续刻苦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知恩感恩上进,立志成才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忘乡恩乡情,踊跃回报家乡。三要搭建平台,合力构建长效机制。县妇联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捐资助学平台,通过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拓宽捐资助学的渠道,不让一个贫困女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失教,努力营造重教爱教的良好氛围,确保爱心助学活动有效持久地开展。(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