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助困扶智”一对一助童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10月30日上午,由河南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和汝南星火志愿者协会“助困扶智”一对一助童助学计划项目2021—2022学年助学金发放公益行活动在汝南县南余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全乡18名受帮扶学生和学生家长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发放仪式上,汝南星火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民介绍了一对一助童助学计划项目情况,搭建起助童助学桥梁,以“帮扶一名孩子,脱困一个家庭”为目标,通过“资金+物资+志愿服务”的创新助学模式,持续帮助孤困儿童完成高中及以下阶段学业,给予他们学习帮助和精神关爱,鼓励和引导他们努力学习,让困境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陈民说,一对一助童助学计划项目除了助学金,被帮扶的孩子还有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云陪伴,常年通过微信、QQ、书信等进行交流,帮助他们学习和给予他们心理方面的关爱,助力他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

  接着,被帮扶的18名学生或学生家长签收了2021—2022学年的助学金。

  发放仪式最后韩旭总结发言,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要珍惜机遇,敢于正视困难,发扬“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成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助困扶智”一对一助童助学计划项目,是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与河南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联合,于2020年7月份开始对接走访,了解学童家庭困难情况并上报信息给基金会,基金会审核通过后,给予困难家庭学生助学金、冬季御寒棉衣等。截至目前,南余店乡已有7名小学生、9名初中学生和2名高中学生受到帮扶。(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