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分钟内四次让座 河南驻马店这名小学生的举动让人感动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让座,在很多人看来,是日常生活中一件小小的礼貌之举。然而,当这件事发生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民沈女士身边时,却让她很感动。“我想向这名小学生表达谢意,是他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尊重和关爱。”11月26日,沈女士拨打记者电话,讲述了她经历的感人事。

助人为乐的李宇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据沈女士介绍,11月25日早上7时15分,她从市区文明大道北段的学府花园小区出发,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驻马店骨科医院。当时正值上班、上学高峰期,她上车后发现没有空位,便习惯性地往后走。正在这时,一名身穿校服的小男孩站了起来,礼貌地说:“奶奶,您坐这里吧!”

  近70岁的沈女士见状,感激地向小男孩说了声“谢谢”。随后,小男孩便站在了沈女士身边。到了下一站,他见车上有空座就坐了下来。然而,令沈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路程中,小男孩连续给3位老人让座。随着乘车的人越来越多,小男孩便一直站着。两人便聊了起来。

  “他说自己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六(1)班的学生,叫李宇森,平时都是一个人乘坐公交车上下学。”沈女士说,在整个聊天过程中,小男孩一直都很有礼貌,对于让座这件事他认为是应该的。沈女士认为,李宇森身上体现了家庭和学校的良好教育,以及文明社会的正能量。

  当日上午,记者通过学校联系上李宇森同学。李宇森的班主任说:“宇森同学品学兼优,独立性很强。他经常独自乘坐公交车上下学。对于他来说,给别人让座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小事。李宇森的行为也彰显了我们学校的精神风貌。”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