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义诊宣教进公园 健康生活伴你行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为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进一步服务好群众,5月20日,上蔡县组织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走进凤凰公园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和在公园健身市民的积极参与,医务人员们细心地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对于咨询较多的常见慢性病,给予规范用药、合理膳食、规律运动、调整心态等健康指导。

  活动现场还对脑卒中的早期识别、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心肺复苏操作规范、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创伤初步急救处理方法等专业医疗知识进行科普,并鼓励群众上前参与操作,纠正操作流程及准确位置,大家积极参与急救模拟,其他群众有的拿着手机录制视频,有的咨询医护人员操作细节,整个现场学习气氛十分热烈。活动还发放了急性心梗救治知识、脑卒中防治知识、高血压、心绞痛和急救常识等宣传册。

  此次活动利用傍晚居民休闲的时间在公园进行义诊和健康宣教,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今后,上蔡县将组织更多医疗专家深入群众中去,为群众提供更多医疗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