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驻村点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2023年5月1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务大数据中心有关人员组成工作组,赴正阳县袁寨乡梨王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助力该村“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工作组首先看望慰问了梨王村驻村工作队,为他们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防火服、手电筒等生活物资,助力“三夏”麦收工作,让驻村工作队和梨王村委会切实感受局党组的温暖关怀。

  随后,工作组与乡镇领导、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座谈交流。工作组细心询问他们的日常工作和身体健康,详细了解村庄建设和群众生活情况等,并表示“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志愿服务活动是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该局将充分发挥大数据工作职能和优势,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创新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内容的结对帮创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者们积极向参会人员、基层群众分发《网络安全普法宣传》《乡村法律读本》《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等宣传材料,开展防诈骗、平安建设等普法宣传,同时开展豫事办网上办、掌上办等政策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法守法自觉性,让群众对政策更加了解,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持续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农村延伸,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