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食品从业人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3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任务,确保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派驻开发区“两小”专项整治工作队全体人员组织召从业人员培训暨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专项整治动员会。开发区食品流通及餐饮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市食药监局贾守峰副局长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从法律的角度阐述了食品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违法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为广大食品经营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工作人员结合食品经营及创卫标准,讲解了食品加工场所、原料采购、消毒保洁、加工制作过程中等关键环节的食品安全要求,以及相关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流程。要求食品从业者于会后10日内迅速完成加工经营场所硬件升级改造,达到食品经营许可及创卫标准,对在规定时限内不行动的无证经营店,将联合食药监、公安、工商等依法予以查处。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业主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和管理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的经营行为。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组织了考试,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