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两小”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6-04-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食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促进会精神,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强力推进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以下简称“两小”)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作为“两小”专项整治的牵头单位,市食药监局于41日上午筹备召开了中心城区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杜中强主持会议。参会人员扩大至中心城区相关局委、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食药所全体人员、工商所长、副所长。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办事处要成立“两小”专项整治工作组,要对照标准将整治任务层层分解,确保6月底前“两小”单位基本设施配备到位,功能区域布局合理,环境整洁,持证率、从业人员体检合格率、从业人员培训合格率达到100%,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95%

  二是人员落实到位。市食药监局成立了2个督导组,由2名副局长带队,带领18名执法人员,分包驿城区、开发区,每天与两区执法人员一起工作,“贴身”督促、指导“两小”专项整治工作,定期巡查督办。督导组成员每天直接上路办公,与驿城区、开发区执法人员一起沉到一线,不但当好督导员,还要当好战斗员,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创卫工作。市食药监局派驻的18名督导组人员已经全部充实、下沉到两区的12个片区中,与两区执法人员一起排查、宣传、执法。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传达了市“双创”促进会精神,专题召开督导组成员会,进一步明确职;41日,在电台“行风热线”节目上,进一步向全市人民介绍了“两小”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组织了3台“两小”整治宣传车,在中心城区穿街过巷,流动发布“两小”整治公告,督促无证企业办证,宣传违法行为处罚措施,为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驿城区、开发区分别召开辖区“两小”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对“两小”行业食品安全整治规范进行动员、宣传。

  四是督导巡查到位。市食药监局“创卫”督导组牺牲清明假期,于43日上午分别在驿城区、开发区组织召开了食品从业人员专题培训及“两小”专项整治动员会,集中约谈“两小”业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段保华、贾守峰向“两小”业主讲解了开展“两小”专项整治的原因、目的、任务,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工作人员向“两小”业主详细讲解了办证需要提交的材料、程序、现场核查标准。要求所有无证经营的“两小”业主,抓紧办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抓紧对硬件进行升级改造,务于413日前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否则,市、区食药监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