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公司家属院焕然一新
发表时间:2016-09-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一大早,市乐山大道北段木材公司家属院的居民赵修起床后,习惯性地提着鸟笼到院里走一圈,看到以往破旧的家属院焕发新的生机,心里充满了幸福感,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和赵修有相同感觉的还有其他居民,大家目睹了家属院的变化。居民李敏说,木材公司家属院是有名的破旧小区,此前因为院内道路年久失修、下水道排水不畅,被多家媒体报道。虽然有舆论监督,但家属院的状况没有任何改变。

  “家属院的环境越来越差,以前的住户很多都搬走了,现在在这里居住的大都是后来搬入的。”李敏说,她想搬离这儿,但因为孩子在附近上学才作罢。她没有想到的是,我市开展的“双创”活动,使家属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木材公司家属院,看到该家属院所有居民楼的墙体都被粉刷成黄色,院子里显得特别亮堂。据在该家属院居住了十多年的赵修介绍,以前院子里到处都是小菜园,墙上贴满了小广告,路面坑坑洼洼,一下雨就积水,下水道天天堵塞,往外溢污水。

  令赵修感到欣慰的是,家属院越变越漂亮了,他们在这里居住感觉很幸福。他和记者聊天时,碰到一名已搬走的邻居,两人热络地谈论起家属院的变化。“你看,咱们家属院的变化大吧?以前不让你搬走,你还不同意,现在想回来了吧?”赵修说。

  木材公司家属院的改变得益于驿城区雪松街道地矿院社区的工作人员。记者从地矿院社区了解到,针对该家属院脏乱差的情况,工作人员首先清理了院内、楼道内堆放的杂物,铲除了墙体上的小广告,并进行了统一粉刷。

  “该家属院最突出的问题是道路破损和下水道堵塞,我们对此进行了全面整治。”地矿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树清说,这些问题解决后,居民们赞不绝口,夸社区为居民做了好事、实事。为了保持该家属院的整治结果,社区给每栋楼配备了楼栋长,促进家属院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