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10月21日下午,开发区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工作培训会,区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代林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新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知识、标准、要求进行了认真讲解。区直、市直派驻各单位、三办一乡分管副职和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及创建办全体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代林江首先把前段创文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步创文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强调创文迎检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在下步的创文工作中,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创文紧迫感;二是要把握关键,工作全力以赴;三是加强领导,全面形成合力;四是强化责任,启用红、黄、蓝三色督查令,最终不能圆满成创文任务的单位将给予单位班子集体处分的决定。

  接着,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新顺就如何做好、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工作的资料准备、档案整理、活动开展、深化与拓展、实地考察与测评体系的结构、指标类型及对实地考察标准的正确理解等,结合《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手册》,将涉及的71项内容给与会人员逐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培训内容全面具体、深入浅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会后,参会人员与区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新顺及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就创建工作中相关注意事项再次进行了学习讨论。郭新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时做好工作检查,认真搞好排查整改,查找工作不足,切实整改提升,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