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平舆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朱雪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二级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主持。

  会议对做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考察点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下发了《平舆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项目及责任分工一览表》。

  朱雪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2016年度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平舆良好的对外形象,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把它列为全县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是三年一总评的第二年,从10月下旬开始,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将对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年度测评,现在已经进入到最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认清形势,真正把实地考察部分的各项工作任务学习领会到位。特别是城管、工商、公安、教育、交通等主要的职能部门和三个街道办事处及各相关乡镇,会后要及时召开会议,立即研究部署本行业、本辖区实地考察点位迎检工作,确保我县2016年度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二是查找不足,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进行整改。经过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实地考察部分迎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商业街等17个重点迎检点位存在交通秩序乱,车辆乱停乱放、逆行、随意调头、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和店外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大家要一条一条地对照标准,保证逐条整改到位。各乡镇要在乡镇政府大院及集市两侧设置不少于2000平方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档次要高,要美观,不能制成简单的创建标语口号,同时要整治好集市上的环境卫生秩序,做到干净整洁,美观有序。三是立足长远,高标准做好实地考察点位迎检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连续的工作,大家凡事都要从长计议,不能有短期应付一下的思想。各实地考察点位的准备要高标准严要求,首先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建成以后能用上5年甚至10年以上,并且要注重实际效果,不能搞华而不实的花架子,不能搞假大空,要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在高标准的同时,做到严要求,细抠操作手册,准确掌握点位的创建内容、测评标准和测评要求,不仅要知道干什么,还要知道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力争最好效果。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各考察点位的创建工作按时完成。从10月16日起,县创建办、县督查局将对全县实地考察点位迎检情况进行督查,各单位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督导检查队伍,及时督促各项任务落实,特别是在迎接考核组检查期间,在社区、广场公园、车站、市场等重点测评点位,要增加巡查次数,实行专人负责,确保考察点位上不失分。各相关单位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积极主动地完成任务,对重视不够、行动不力的单位,我们决不姑息,对工作不力且影响本次考评得分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责任倒查并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