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以“双创”促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7-01-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去年以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大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开发区不等不靠,以上率下,掀起了“双创”高潮,实现了城市建设新突破。

  不惜一切投入。该区不惜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等各方面投入,围绕“双创”和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投入财政资金近5000万元,购置各类环卫设备170余台。打赢创建攻坚战。坚持发动基层,全民创建,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千人誓师动员大会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千人志愿者培训大会;发动辖区28家市直单位分包路段参与创建,该区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多种形式举办夜市摊点、施工企业和“五小整治”等培训会,层层宣传发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齐抓共管,不分昼夜,无缝覆盖,连续作战。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日常管理实际,从建立体制机制入手,逐步实现创建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同时,通过红黑旗、网格化等手段,实现责任到位、严管重罚、同创共建、同防共治,提升了中心城区新形象。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