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创文测评总分92.76分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记者昨日从市创文办获悉,中央文明委近日公布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国测评结果,驻马店市两项创建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据通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分92.76分,在全国100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序第15名、全省排序第2名。其中,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方面得分,列全国第4名、全省第1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总分列全国第22名、全省排序第2名,其中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方面得分列全国第4名,全省第1名。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两年多来,市中心城区新建、改建、扩建160 多条市政道路,65条断头路陆续打通,升级改造845条背街小巷,新建高标准公厕178座,升级改造公厕116座,购买了环卫清扫、清运、洒水、降尘车辆和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建成区主干道清扫保洁率在95%以上。

  大力实施排水、管网、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建设,城区道路通畅度、平整度大幅度提高。以“一环、两园、三河”为重点,全方位推进城市绿化建设。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大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推进园林、绿化建设,一路一花园,一区一绿地,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56%。加大了水、电、气、暖等民生设施建设力度,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文成果。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