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办事处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日来,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创文标准要求,坚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充分发挥创文主力军作用,落实“五化”工作法(工作项目化、项目问题化、问题台账化、台账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把涉及街道创文工作的34个项目细化为133个内容,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预期效果等具体要求,并建立健全日督办、周调度、月通报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督导落实和责任追究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整改、抓达标,补齐短板,不断推进、完善和提升创建各项工作。

  广泛宣传活动,营造创文氛围。按照比例增设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同时利用城区、街道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处的电子显示屏,循环刊播创文宣传口号,进一步彰显文明城市形象,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宣传栏等形式,利用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中心)、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等阵地,深入开展法治、科普等知识教育;发挥学校、社区、家庭教育网络,以“小手拉大手”和“六托一”的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政策措施等,提高居民的知情率、参与率、满意率,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狠抓环境整治,建设精美西园。加大“空中、立面、地面”环境卫生管控力度,搞好工作对接,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到“空中”路灯完好无残损、线路整齐无杂乱、绿化树木无枯枝;在辖区西园街、电西街等主要路段绘制文化墙,规范沿街门店门牌设置,切实做到“立面”街巷墙体无广告、店牌无污迹;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书,加强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切实做到“地面”沿街商铺无店外经营、环卫设施无损毁、车辆摆放整齐有序,清扫保洁无死角。强化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彻底治理居民小区脏、乱、差面貌。同时,利用城管智慧化平台,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提升城市品位上打造新亮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