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创文工作引来省内外考察团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18日参加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客人观摩驿城区创文工作后,省内外考察团到驿城区参观学习创文工作纷至沓来。

  据介绍,驿城区在创文工作中形成了“一特点三并重”,正如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在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所说的那样:驻马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提升人的文明素质放在首位,真抓实干,为民创建,这是非常突出的特点。驻马店把内涵建设与硬件提升并重,城区创建与全域创建并重,政府主导与百姓主体并重,这“三个并重”弥足珍贵,为我们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这些经验的积累使驿城区创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吸引了省内外考察团纷至沓来,观摩学习创文工作先进经验。

  519日上午,漯河市党政考察团30余人先后到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莱茵湖小区和王楼社区胡庄新村等地,就创文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519日下午,济源市考察团有关负责人一行34人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橡林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莱茵湖小区和王楼社区胡庄新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创文工作。519日下午,平舆县考察团20余人到橡林街道办事处王楼社区胡庄新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创文工作。

  519日下午,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创文考察团一行20余人在驿城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西园街道办事处文明路社区,天龙市场、天龙步行街,橡林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王楼社区胡庄新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创文工作。

  观摩后,大家纷纷表示,驿城区创文工作起点高、力度大、措施硬、工作实、效果好,城市变化巨大,干部群众满意,有很多可以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为起点,认真学习,仔细消化,将驿城区在创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本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