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文明创建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27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文明创建动员大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苏静波应邀参加会议,对该院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该院机关党委书记苗汉收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政治处主任戚继华宣读了《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争创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学云宣读了《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争创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文明创建志愿者先锋队”的通知》。 

  会议上,该院院领导为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龚长松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作倡议发言。 

  苏静波副部长对该院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在创建工作中凝聚共识。要通过创建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这一载体,进一步强化班长建设,增加战斗力和向心力,形成“团结、务实、重干”的领导核心;进一步优化环境,强化管理水平,把机关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的文明机关;进一步提高全员干警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准和业务能力,强化文明执法和文明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奋发向上的动力,增强荣誉感、责任心和自我约束力,共建文明单位,共享文明成果。 

  二是要在创建活动中打造品牌。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积极开展选树道德模范和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加强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工作。 

  三是要在创建工作上形成合力。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件件抓落实的良好机制;要深入动员,广泛宣传,使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创新载体,深入开展,结合业务实际组织开展文明示范窗口、文明科室、文明干警等评比活动,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活动,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推动创建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宝作重要讲话,就该院2017年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自觉性。没有认识上的提高,就没有行动上的自觉,全体干警必须提高对创建“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的认识,增强创建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对检察机关、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担当起文明单位创建的重担,把全院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好,把措施落实好,把活动开展好。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创建工作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文明创建具体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化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务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创建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是该院在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开展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全员参与,着力补齐短板,坚持底线思维,落实督导奖惩,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的层次和水平。 

  近年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把文明创建融入到检察工作之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大局意识、聚焦道德建设、丰富创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活动引领,文明创建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了文明创建与检察业务的双丰收,连续三届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全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该次文明创建动员会的召开,正式吹响了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创建“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的冲锋号,全院干警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为实现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双争双创”目标而奋斗!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