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文明公交助推城市文明”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1日晚9时,驻马店市“文明公交助推城市文明、斑马线上车让人”活动动员大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召开,倡导公交行业文明、良好、规范的驾驶行为,更好地塑造公交文明形象。

  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文明公交助推城市文明、斑马线上车让人”活动实施方案》。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和驻马店市公安局有关人员分别发言。

  会上,孙巍峰说,目前,全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公交系统启动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创文的氛围浓厚,对于打赢创文攻坚战非常有信心。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表现,是一个城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外在表现形式,也是市民文明素质的集中缩影。只有让所有的交通参与者提高在行车、走路中的交通文明素质,才能展现城市的整体文明风貌。此次活动既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也是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体现,更是合民意、顺民心的民心工程。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广而告之、营造氛围的效果,真正用我们的行动把小视角变成大学问,把小事情变成大文明。我们一定要增强紧迫感、责任心、使命感,真抓实干,力求实效,组织好此次活动,努力为驻马店市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据了解,当前是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际,城市公交是城市文明的一面旗帜,是全面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公交系统开展“文明公交助推城市文明、斑马线上车让人”活动将在全市各行业中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意义非常重大。

  驻马店市公安局部分民警、市公交公司全体行管人员及公交车长、运鑫公司出租车司机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晚报记者 班永威)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