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文明单位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7-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陈星讲话

会议现场

  7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文明单位创文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各级文明单位的先锋旗帜作用,引导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驻马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发挥好文明单位在创文工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当前,驻马店市创文正处于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文明单位既要充分认识创文的重要意义,又要认识到创文的艰巨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增责,树标杆、当典范,充分发挥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速驻马店市创文工作,再掀创文新高潮。

  陈星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工作。一是加强单位环境整治和阵地建设。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全面开展办公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建设。要加强阵地建设,做到精益求精,为创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扎实开展文明教育活动。要对本系统职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道德建设、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使崇德尚法、诚实守信成为自觉行为规范。三是抓好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要持续开展好创建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和文明优质服务标兵活动,做到文明服务、高效服务、规范服务。四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建立强有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协助做好分包社区(乡镇)的创文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分包街道、社区、路段等基层网点,协助乡镇、社区干部深入开展创文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创文资料提交工作。要高度重视,严禁弄虚作假,每一份文字材料必须经“一把手”把关、签字,按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报送任务。

  陈星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动员,搞好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创文任务,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李宝清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再掀创文新高潮;要发挥作用,带头创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文任务;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努力形成全市各文明单位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创在前的良好局面。

  金冬江宣读了《关于市区文明单位近期做好创文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驻马店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市邮储银行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国家、省、市文明单位发言。

  中心城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和部分区级文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晚报记者 王 捷)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