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入户调查倾听民声民意
发表时间:2017-07-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希望社区多举办一些文化交流活动和娱乐性比赛”“希望增加健身器材、设置老年人聊天点”“希望增加社区服务项目”……近段时间,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同时邀请黄淮学院经管学院的师生,深入辖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创文入户调查活动,倾听民声民意。

  此次共对辖区居民较为集中的7个家属院、小区的914户居民进行了调查,实际调查635户,内容涵盖居民基本情况、社区民意情况、社区服务设施需求和社区服务项目需求。“辖区居民对文明路社区近期的创文工作较为满意,满意率达到90%。”文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勇说。

  据李勇介绍,开展创文入户调查工作,是为了听民意、知民情,充分掌握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创文工作与便民服务结合起来,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做好此次调查工作,社区积极准备,为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在调查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整合力量解决,并坚持开展各项便民活动,使辖区居民接受教育和引导。同时,文明路社区会继续努力,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将文明路社区打造成精细、精致、精美社区。”李勇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