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改善全县人居环境,让群众一直享有碧水蓝天和青山绿水。近日,泌阳县依法依规、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压茬推进,全力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活动中,一是实行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县主要领导亲临污染治理一线,顶烈日冒酷暑,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体力行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实施城区、乡镇(街道)、片区、村(居委)四级网格化管理,并签订目标责任书,把整治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二是严格按照环评标准,通过召开动员会、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小手拉大手”、有奖举报等形式,对“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治污拆除工作。三是建立健全治污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并完善治污环保工作措施,坚持结合实际,量力而行,坚持把制度建好,立好规律,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坚持建立工作台账制度,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治期限等,对于超过时限拒不自行拆除的企业,将依法强制拆除;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时限落实整治任务,对排查发现的不符合环评标准的企业及时列入台账,确保整治到位,对瞒报、漏报、逾期整治不到位的各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格问责,用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环保工作。

  自全县“小散乱污”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其中,花园街道办事处先后共发放宣传单5300份,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128家,出动执法人员和乡村干部300余人次,强制拆除污染点43家,责令停产整治85家,清理污染沟渠10余公里,环境的目标。铜山乡按照“四个到位”标准,对手续不完善的企业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予以取缔。截止目前,共整治“小散乱污”企业15家,停产断电整顿1家,取缔14家;对全乡污染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取缔规模养殖厂3家,整改养殖户102家。

  通过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实现了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的目的,为创建和谐泌阳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