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章建筑助力创文
发表时间:2017-07-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拆除现场。

  昨日上午,挖掘机正在拆除市交通路中段驿城新村小区东门附近的违章建筑。“我们小区是个开放式的老小区,此次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将院内的违章建筑拆除,既还居民一个宽敞的生活环境,又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王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王先生介绍,驿城新村小区建成年数较长,属于开放式小区,院内违章搭建、占用公共资源搭建房屋的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影响我市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此外,由于一些违章建筑租赁给商家做生意,外来人员经常出入该小区。居民出于安全考虑,希望有关部门拆除违章建筑。

  “经过多方面的考察,我们决定将该小区的违章建筑拆除,并在前期做了不少工作。”驿城区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红星说,对驿城新村小区清理整治前,社区工作人员分片包干,除在小区公告栏张贴自行拆除通知外,还对涉及违建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涉及违建户认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纷纷表示愿意配合社区的工作。从7月15日开始,社区组织专业施工机器对沿街商户的违章建筑予以拆除,争取做到拆除一处、建设一处、美化一处。

  昨日上午,记者在驿城新村小区东门口看到,主干道东侧的违章建筑已经拆除,路面上堆满了砖块等杂物,几名工人正在清理。“将这些违章建筑拆除后,我们会在原地进行美化,给居民营造一个宽敞、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陈红星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