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经典剧目推进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26日晚,由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驿城区委宣传部、驿城区文化局和旅游局承办的原创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在市会展中心举行首演。8月14日晚,在市会展中心进行首场巡回演出。《嫂娘·大娘·亲娘》的演出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响。

  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克难阶段,驿城区以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真人真事创作出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就是要弘扬这种可贵的诚实守信、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传统美德,把在岁月的磨难中演绎出的超越血缘的人间大爱搬上舞台,展示在世人面前,观后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创作这个经典剧目,驿城区结合当前创文工作和省第十四届戏曲大赛,精心选题、精心创作、精心编排,短短15天时间搬上舞台。为完成这部大型现代剧,驿城区专门召开常委会,研究由一名区委常委负责,由驿城区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创作编排领导小组,区文化局和旅游局全力以赴做好排练工作。在资金上,驿城区拿出专项经费全力保障,并多次召开常委会听取专题汇报,四个班子领导带头观看提出修改意见,在演出当中多次邀请省、市专家进行点评,现场修改,使这部原创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打造成驻马店“好人之城”经典剧目,展现给全市人民。

  下一步,驿城区要以这部经典剧目助力创文工作。目前,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学习赵小参等身边好人事迹,勇于担当、不怕吃苦、克服苦难,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东说,整个剧情营造了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对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家住市区中华大道西段的张先生是个老戏迷,他说,赵小参的事迹很感人,小区的宣传板面上有全国道德模范赵小参的照片,参加演出的演员很卖力,感情投入很真实,舞台现场感强,他观看中哭了好几次,很受感动,我们身边就需要这样有善心的人。

  一位现场观看的中学生说,他和几位同学都感动哭了,以后要更加好好学习,向身边的模范看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