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街道办事处提高居民素养促进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一直以常态化开展活动为载体,力求以此来提高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全面促进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再上台阶。

  深化道德讲堂建设。严格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敬诚善”氛围布置要求,确保管理制度、师资力量挂牌上墙。每月定时开展道德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来激发党员群众内心的道德力量,使其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党员家庭挂牌活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等,广泛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风尚。开展“好家规、好家风”评选展示和“家家挂家规、户户亮家训”活动,以家庭正能量凝聚党风向好、民风向善的社会氛围。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一直以来,顺河街道办事处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志愿者活动,以此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正面引导作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清除小广告、打扫卫生、对车辆乱停乱放者及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者进行劝导,成为文明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