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综合执法局强力整治违建助推创文冲刺
发表时间:2017-08-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发生,维持良好城市建设秩序,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连日来,驿城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违建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该局高度重视违建整治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违建整治工作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违建整治工作责任体系。针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项目区等违建多发区域,该局组织人员与辖区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采取集中宣讲、入户讲解、张贴宣传标语、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今年以来,该局共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多份,逐步形成治理违建群众主动参与、自觉配合、全力支持的良好局面。

  加大案件的查处和拆除力度。该局执法人员24小时对违建多发区域进行巡查和蹲守,并积极受理群众举报,全面落实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的要求,确保新增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对拒不配合整治、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点案件,该局按照法律程序,重拳出击、坚决查处。通过拔钉子、抓典型,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坚决遏制违法建设的歪风邪气。仅8月份上半月,该局就依法拆除了中心城区违法建筑30多处,拆迁面积2000多平方米。

  建立违建治理责任追究制。该局层层签订违建整治目标责任书,对于违建宣传落实不到位、清查摸底不认真、处置措施不合理、违建拆除不及时,未按规定履行违建治理责任,甚至包庇、纵容违法建设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其责任;涉嫌职务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督促执法人员尽职尽责,全力打好违建治理攻坚战。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