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创文户外公益广告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当你走在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的大街小巷、游园广场,就能感受到一股股清新的文明之风。要问这股清风的来源,那就是一幅幅创文公益宣传广告。当前,“文明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创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诚信建设”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公益广告在开发区随处可见。“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些公益宣传广告犹如丝丝细雨,悄无声息地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改变着人们的言行。

  开发区作为中心腹地,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战场,创建任务责无旁贷。而各项创建工作中尤数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最直观、最常见、最入心入脑。因此,开发区在巩固提升前期创建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新修“断头路”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关心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畅想创文主旋律,宣传润入民心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哪一个部门或是哪一个人的事,它是全民参与的过程。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积极传达、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就创建工作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与标准,审时度势,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统筹区宣传、建设、教育、综合执法、乡办等各级各部门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做好创文宣传。在解决“创文”氛围不浓厚的问题上,开发区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克服资金紧张、整改任务重等诸多困难,按照“属地管理、部门主抓、公益宣传、常态投放”的原则,注重形式多样、适宜适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机关、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宣传橱窗、城市主干道、公交站牌、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广告牌、灯箱、电子广告屏,以及建筑工地围栏等宣传资源,张贴、悬挂和播放公益广告,通过广泛宣传,传播文明知识,倡导文明理念,提高市民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截至目前,开发区辖区内新设置公益广告、整改问题公益广告、更换破损公益广告、更新门店前电子显示屏近2.7万处,使创文公益宣传能全面覆盖、真正犹如细雨般“润”入人心。

  铸造文明新风尚,打造亮点立标榜

  就如何充分发挥公益广告教育引领的最大效用,开发区注重在突出政治导向、美育导向和德育导向三方面下功夫,紧紧围绕弘扬正能量,致力于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加强各类公益广告建设。结合驻马店市历史人文,根据创建标准,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诚信建设”、“ 孝道美德”等公益广告主题,设计制作建设了一批画面清新,格调高雅,富有开发区特色的宣传版面、主题街巷、文化长廊等。例如以“戏曲文化和传统节日”为主题的正阳路,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迅达一巷,以“好人好事”为主题的驿珠路,骏马路文化长廊等。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亲切易记、赏心悦目,让人在欣赏画面的同时,真正感受到美的熏陶、文化的浸润,进而达到耳濡目染、受到教益的目的。同时,特色公益广告的设置,也为团结路、骏马路、迅达路、丰泽路等一批“文明示范街”建设、关王庙特色小镇建设、特色社区小区建设工作,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加压提质续激情,文明之风吹满城

  目前全市文明城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迎检在即。因此近段时期以来,开发区持续加压,对照户外公益广告设置 “十个有没有”工作标准全面排查整改。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采取“现场排查问题、现场明确标准、现场整改落实”的方式,按照全市创文工作最新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整改。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保持创文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和督导力度,在进一步查漏补缺的同时,全面提升提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