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店镇开展“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9日,上蔡县邵店镇召开“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表彰大会。

  会上,该镇卜庄村的潘志宽等24户贫困家庭代表佩戴大红花,并上台领取获奖证书。

  据了解,此次邵店镇开展“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活动是由组推荐、村上报、镇审批并经公示产生的,分别评选出“自力更生星、环保卫生星、热心奉献星、道德模范星、诚实守信星”五大星级文明户。

  据介绍,开展“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评选活动,是创新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型农民的有效载体,是宣传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励引导贫困户和困难家庭转变“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主动发展生产,加快脱贫致富步伐。通过先行试点,以点带面,切实把活动引向深入,在全县形成宣传工作与脱贫攻坚同步、同频、共鸣、共振效应,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激发了该镇贫困户创业、创富热情。“我要脱贫·星级文明农户”代表刘金勇表示,今后会更加自立自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