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标兵用行动构建和谐社区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的爸爸妈妈都在社区工作。他们虽然每天都很忙,但是下班再晚,都会问问我的功课……”在小学生常诗雨的作文里,父母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而母亲余琳更是她学习的榜样。

  勤俭持家

  今年38岁的余琳是驿城区人民街道的工作人员,和丈夫结婚后夫妻齐心协力共建道德模范家庭。在大家的眼中,他们夫妻互敬互爱,家中老人颐养天年,孩子健康快乐,家庭和谐温馨,让人羡慕。

  常言说,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余琳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家中老人关心子女,帮助余琳照顾年幼的女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余琳能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平时很少给自己添置新衣服,但她会把家中的棉衣送到敬老院,给有需要的人。

  “这些笔还能用,为什么扔掉了?”在家里,余琳经常教育女儿,虽然现在不缺吃穿,但勤俭的美德不能忘。为了教育女儿,余琳每年都会给辖区的一些贫困孩子送去一些学习用品。

  渐渐地,余琳的女儿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有一次,孩子用废旧物品制作了一件艺术品,在学校得了奖。

  言传身教

  余琳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家人,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她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了家人的支持,她在工作中更加安心。作为街道的工作人员,她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坚持学习提高、充实自己,先后获得巾帼标兵和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取得的荣誉和成绩,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丈夫的关心理解。她投桃报李,关心在一线工作的丈夫,确保丈夫精神饱满地奋战在工作岗位。

  余琳的父母年纪大了,紧张工作之余,他们总是抽空探望父母,节假日很少外出旅游,尽量与父母团聚,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老人生病住院期间,夫妻二人端水送饭、洗头洗脚,嘘寒问暖,尽心服侍。

  余琳夫妻俩的一举一动感染了孩子,使孩子体恤他们的辛劳,理解父母的付出,专心学习,勤俭节约,品学兼优。

  余琳为人随和,单位的事、同事的事、邻居的事,能做的从不推诿,能帮的从不拒绝。余琳常说,做文明公民是她的本分,先做好自己,再感染他人,用自己的行动构建和谐社区。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