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志愿者街头清扫道路。

市区解放大道升级改造工地,工人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志愿者在乐山商场帮助顾客搬运物品。

志愿者认真帮助出行市民。

志愿者在市中心医院引导病人排队取药。

志愿者指挥交通。

志愿者帮助旅客提行李,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市区解放大道,辅警在指挥交通,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在市区开源大道,女交警雨中帮助车子出现故障的老人过马路。

环卫工人保障街道卫生,让市民尽享创文成果。

  “双节”期间的连绵秋雨,挡不住驻马店人创文的脚步。我们近日深入市区,触摸真切的文明细节:十字路口,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坚守岗位;斑马线前,公交车和私家车礼让行人;公交车上,市民为老弱病残孕让座成为普遍习惯;公交站点,排队候车早已内化于心、蔚然成风……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驻马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文是每个驻马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追梦岁月中,驻马店历经了奇迹般的城市蝶变。成绩有目共睹,但也只能代表过去。创文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我们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干劲,让自己的家园更美丽、更和谐、更文明。”一位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达,也代表了全市人民的心声。




责任编辑:董凡
×